欢迎您进入公共基础部网站    
校纪委书记章加春为联系部门教师和联系班级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606

5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3号报告厅,校纪委书记章加春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为题,为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纪检审计党支部、20金融管理1班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学生思政课。此次党课由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云青主持。

章加春以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切入点,从“历史形态:红船精神形成发展”“理论形态:红船精神深刻思想”“实践形态:红船精神时代意义”三方面出发,用感人的党史故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底蕴和发展脉络,阐释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刻寓意,强调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


章加春对参会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家国情怀融入公共基础课,进一步强化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二是真正理解党史,提高理论水平,用理论武装自己;三是要对标先烈,将对先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追求进步的不竭动力,找到自己的责任担当,从小事做起,做细做实。

参加党课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在认真学习中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精神受到了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发奋努力,为双高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