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公共基础部网站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云青为部门全体教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573

为了深入推进公共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云青以《解读四个自信内涵,强化课程思政工作》为题,为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讲党课。

徐云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四个自信”的内涵,并结合2021年公共教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比赛结果,剖析了参赛作品存在的典型问题,强调课程思政需要凸显中国特色,深入挖掘“四个自信”,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随后,徐云青用“红船精神+”教学案例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课程思政的方法论及思政元素如何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勉励部门全体教师要用课程思政引领通识课程体系改革,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践行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为我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