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公共基础部网站    
公共教学部大学英语课程组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514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129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大学英语课程组举办学术沙龙,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在老师们的期待下,课程组几位副教授分享了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心得。陈锦娟副教授首先从论文选题入手,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接着说”、“对着说”的选题思路。其次,她劝导年轻教师们静心、耐心、专心搞科研,严格要求自己,多出科研成果。最后,她建议老师们严选投稿渠道,预估好审稿以及出版时间,及时关注反馈信息。叶美丽副教授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科研培训,了解本专业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同时从中寻找科研灵感。她提出科研之路任重道远,要及早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且要坚持学习,多读文献,循序渐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杨修平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如何写作和发表好论文”的专题报告。他从四个方面展开,“为何必须发论文,怎么辨别好论文,怎样写出好论文,如何发表好论文”,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此次教研活动反响热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公共教学部大学英语课程组将持续丰富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助力我校双高建设。

 

 

  (公共教学部盛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