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公共基础部网站    
黄磊老师援疆支教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530

最近,正在阿克苏教育学院援教的公共教学部教师黄磊收到了一连串喜讯:他带的两位“徒弟”——阿克苏教育学院李金华、张晓梅两位教师参加阿克苏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分获一、三等奖;在师徒三人的共同努力下,“功能语法在高职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成功立项浙江省教育厅一般项目;三人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功能语法及物性系统分析在高职英语阅读教材中的应用》也公开发表了。

“来到阿克苏才半年,就取得了这些阶段性成果,实在高兴!”黄磊在接受《衢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20219月,部门教师黄磊动身前往阿克苏开展援教,临出发前,离第二个孩子出生还有几个月。“我算好时间,应该能在放寒假时赶上孩子出生,可是万万没想到失算了。”黄磊说,寒假还没到,孩子就要出世,可手上的援教工作正进行到关键时刻,黄磊陷入了两难。经过思想斗争,黄磊最终还是决定留在阿克苏,先完成援教的工作。“家人需要我,阿克苏也需要我,我相信,家人和孩子会理解我的选择。”黄磊说。

 

在援疆期间黄磊担任阿克苏教育学院公共基础部主任一职,带领教研组成员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积极开展各项教研活动。通过组织公开课、指导课题申报、指导论文撰写等方式有效提升教研室成员教科研能力并承担相关班级的授课任务。在阿克苏教育学院援疆教师团队内黄磊担任党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在团队内服从指挥,团结同事,荣获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团结协助优秀个人”称号。此外还参加了浙江援疆助力国家语言文字学习推广“语润浙疆”计划送国学经典下基层的项目。

栽下梧桐树,盼引凤凰来。这场跨越万里的职教援疆接力故事仍在继续。黄磊说,作为援疆教师,他将把毕生所学献给边疆,提升职教水平,助推地方产业,在“塞上江南”耕耘一方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