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公共基础部网站    
为爱坚守,为爱前行——第六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朝华》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515

6月15日下午,第六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主旋律院线电影《朝华》。此次观影互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抓好落实。

《朝华》以德州市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的事迹为原型,揭开主人公袁敬华执着特殊教育的人生经历。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袁敬华有感于两个聋哑孩子渴望上学,在家里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米的小土屋里,开始了她的特教事业。从16岁涉足特殊教育到如今的26年间,她始终对特教事业初心不改,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为了特教事业坚韧不拔,为爱坚守,为爱前行。

该影片引发了在场观影教师的深思,我国在残疾儿童教育和康复路上不断探索,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依然有人在坚守,希望能够培养残疾儿童自强、自立和自信的品质。通过观看电影,各位教师受益颇多,感触很深,纷纷认为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不要失去爱和勇气。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去热心帮助残障人士,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那么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第六分工会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