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公共基础部网站    
2023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口语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46

近日,由公共教学部与校团委联合举办、校英语协会协办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口语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吸引了各二级学院将近200名学生参加,通过激烈比拼,最终36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环节由我校公共教学部大学英语课程组老师担任评委,外教担任比赛提问评委。

参赛选手在英语篇章朗读环节,以流利的英语口语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进行朗读,在英语口语实践中提升了文化自信;在情景交流环节,面对外教老师的连连发问,选手们紧扣各自抽选的服务场景,从容不迫,冷静应答,展现出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3名。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英语口语比赛来营造全校英语学习氛围,强化了学生的涉外沟通技能,强化学生的国际理解素养,提升了同学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 

 

(公共教学部)